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不是注定在一起的人就一定不会分开

罗斯韦斯莱第一次见到她的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但不是第一次听说。直立的衬衣领、铂金的发色、苍白的皮肤昭示着他作为纯血的骄傲。

和妈妈描述得简直一模一样。罗斯看着老师好看的侧脸有点走神。

“罗斯韦斯莱!”她的老师——德拉科马尔福突然喊到。

“是我,马尔福教授。”罗斯手忙脚乱地站起来。

“请你告诉我,韦斯莱小姐,狼人有什么特性?”他走到她面前,说道。

“抱歉,我不知道,教授。”罗斯低下头。

“哼!格兰芬多的叽叽喳喳吵什么?扣十分!”马尔福冷笑一声走开:“课后韦斯莱小姐来找我一下。”

不折不扣的纯血斯莱特林!我怎么会被分在斯莱特林。罗斯撇了撇嘴坐下,跟妈妈说的一点都没差。

怀着对马尔福教授的偏见和不满,罗斯在课上什么都没听进去。

下课了,罗斯和克莉丝汀约好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见面,一个人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韦斯莱小姐,请进。”冷漠如冰的声音。

“马尔福教授。”她在他授权下坐了下来。

“你的母亲格兰杰小姐,可是霍格沃茨出名的万事通,怎么到你这里一窍不通了?”德拉科露出标志性的嘲笑:“还是韦斯莱家愚蠢的基因太过强大了?”

罗斯攥着拳,道:“马尔福教授,很抱歉我学业不精,但这不关我家族的事情。另外,”她抬头瞪着马尔福:“我的母亲赫敏-简-韦斯莱,请您尊敬地喊她韦斯莱夫人。”

“可是你的父母离婚了不是吗?”德拉科起身为罗斯倒了杯咖啡:“你跟格兰杰小姐很像,都是只刺猬。我很惊讶你是个斯莱特林,你们一家都是格兰芬多。”德拉科为自己倒了杯酒:“对你母亲前不久的离世我感到悲伤和抱歉。”

罗斯抱着杯子红了眼圈:“谢谢您!但是您无需感到抱歉,这与您无关。”

“不,我很抱歉,当时我离她只有几步。”

罗斯惊讶的陷入沉默。

“韦斯莱小姐,你了解你的母亲吗?”德拉科看着窗外问道。

“不”罗斯摇了摇头,‘’那段历史他们不愿意多说。"

“那你愿意听我说吗?‘’

罗斯有些吃惊,“愿意的,马尔福教授。”

“其实,我曾经深爱你的母亲,赫敏。”

德拉科陷入回忆。

德拉科记得他第一次看见赫敏,粉嫩的小脸埋在蓬松的头发中,很是可爱。他那时候在想,如果她能分进斯莱特林就好了。

万万没想到,赫敏-简-格兰杰来自麻瓜家庭。

他第一次觉得失望,不是失望她是麻瓜是失望他们不能在一个学院。

后来,他和波特闹翻了,顺带一起和她闹翻了。每次看到她生气,他总是很难过,他并非有意和他们决裂,但是她的无视让自己不由自主地说出那些话,包括那句让他后悔终身的“泥巴种”。

那句话说出口后,他想,完了,赫敏会恨我一辈子的。

但是他没办法忘记她。

用餐时间,隔着学院的长桌,他装作在吃东西有一眼没一眼地瞟向她。

在图书馆,他故意把书斜架在腿上,只为了看不远处专心学习的她。

再后来,他成了食死徒,但是他在学校角落的那个看见自己想要的镜子里看见了她。

再后来,她和他们被抓进了马尔福庄园,他亲眼看着姑妈在她的手臂上刻下泥巴种三个字。他想,他干过最大胆的事就是拔出魔杖指着他那疯子一样的姑妈说:“把她交给我。”痛得昏厥的她躺在自己怀里,像一只小猫。

再后来,战争爆发,他不顾家族荣耀不顾纯血束缚,为了她毅然决然背叛伏地魔。

战争结束后,父亲被抓进阿兹卡班判处摄魂怪之吻,自己被扔进魔法部囚禁室,母亲被软禁在马尔福庄园。他一心等死,只盼她能幸福快乐。

没想到,第一个来探视的人,是她。

“德拉科,我一定会把你救出去。”她坚定不移地说。

他听她气急败坏地喊过自己马尔福,听她不屑地骂过纯血小少爷,听她嘲笑过自己白鼬,从没听过她喊自己教名。

他什么都没说。

不久后,他和母亲都脱离监控,但是父亲的罪免不了。

凭着马尔福家族的身份和名望,他很快把食死徒这一件事掩过去了,也很快他在魔法部平步青云。

再见她时,是在她和罗恩的婚宴上。他想,他做过最失控的事就是在那天把她拉到树林里告诉她,他爱她。

再后来,听说她做了魔法部司法部部长。

再后来,就一直没有见过面。

一直没有见过面,一直到,他们在魔法部大厅擦肩而过,一个逃狱的食死徒手中的刀没入她的血肉中,她拔出魔杖对他,德拉科念了一句咒语。

他只来得及在她倒下之前扶住她,把她抱在怀里。

德拉科想,自己一辈子记得最深最深的话,大概就是她在自己怀里说的最后的几句话。

“德拉科,当年你说你爱我,我没有回答你,现在我告诉你,我爱你,一直深爱。”

“哈利的母亲,莉莉波特在伏地魔来之前给哈利下了个咒,才让哈利连阿瓦达索命都逃得过。这么多年,我终于找到这个咒语。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是我最后一个咒语。”

“德拉科,好好活下去。”

“德拉科,我爱你。”

他只觉得自己的所有都随着那个人的闭眼而烟消云散了。

他抱着她渐渐冰冷的尸体,只说了一句话:“赫敏,我爱你。”

后来,他辞去魔法部的工作,回到霍格沃茨担任教授。

一直到,他看见和她几乎一模一样的罗斯。

“马尔福教授,您说的……”罗斯话还没说完,德拉科已经念出那句咒语“一忘皆空”。随后,他笑了笑,拍了拍罗斯的肩,“回去吧韦斯莱小姐,要像你妈妈一样好好学习啊!”

“谢谢马尔福教授。”罗斯告别离开办公室。

德拉科靠在桌沿,他没有告诉罗斯,赫敏的尸体被他带走,葬在马尔福庄园。

他起身离开,连夜回到马尔福庄园,站在墓碑前轻声道:“亲爱的,罗斯是个好姑娘。”

除了他之外也没有人知道,赫敏离婚后无名指上的戒指是某一次他故意拉在图书馆赫敏常坐的位置上的,内侧刻着“D.M.&H.G”

他靠着墓碑坐在地上,喃喃自语:“赫敏,我爱你。”

墓碑上,飞扬跋扈的字体写着“爱妻赫敏.简.马尔福。”

评论(3)

热度(2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