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德赫】经年以后

我保证!这是甜文!时常被德赫猝不及防地虐一脸,写个甜的安慰自己⊙▽⊙

“赫敏,你最好给我们解释一下。”哈利指着《预言家日报》,和一边的罗恩一样,一脸严肃。
“解释什么?”赫敏明显的心虚,低头不去看哈利手中的报纸。
“这个头条啊!‘最强女巫呼神护卫搭救马尔福家主’!”哈利语气激动,“不要回避,赫敏。”
“这个……当时他被越狱的食死徒袭击了,我就在他旁边,好歹同学一场,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赫敏支吾解释。
“我不是说你救他这个事。”哈利无奈叹气。
罗恩指着报纸上会动的照片里,从赫敏魔杖尖跳跃出的守护神,“我们两个想让你解释一下,你的守护神什么时候变成白鼬了?!”
“别拿我们两个眼神不好说事,瞎子都看得出来,照片上你的守护神不是之前的水獭!”
“我……”赫敏脸微红,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们两个明明知道答案是什么,干嘛要强迫赫敏说出来。”金妮瞪了两人一眼。
哈利吐了一口气,揉着头,“赫敏,我不明白,为什么是那个臭白鼬,我的意思是,德拉科马尔福。”
“梅林的胡子啊!”罗恩十分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赫敏,是不是当时我们分手对你的打击太大了,以至于……”
“不,不是的。”赫敏抬头,看着三位好朋友,“德拉科,我的意思是马尔福他还不知道。”
“哟!”金妮笑道。
“什么!”哈利惊讶。
“梅林保佑,你们没有在一起。”罗恩送了口气。
“……”赫敏看着三人,一时无语,顿了顿道:“我去看看他,这件事,晚上破釜酒吧说。”赫敏拿上自己的大衣和魔杖,幻影移形,留下三人面面相觑。

圣芒戈的高级病房里,德拉科刚刚打发走他神经紧张的父母,现在他正翻看着《预言家日报》。
但是,映入眼帘的头条让他很想直接晕过去。
什么叫最强女巫?就那个格兰杰?!好吧不可否认她确实很厉害,但肯定不是最强。
还有,靠,为什么要突出马尔福家主这个身份啊,这让他以后还怎么混?!
最最严重的事情是,现在整个巫师界都知道了,他,德拉科马尔福,面对一个越狱食死徒,居然需要一个女人来救,这个女人还是他最看不顺眼的人之一!
他的家主威信啊,他的纯血骄傲啊,他的男人尊严啊!
德拉科的表情就是欲哭无泪四个字。
等等,他好像漏掉了什么?德拉科仔细看了看照片,格兰杰的呼神护卫居然是……靠,居然是一只白鼬?!
这个女人成心的吧!要不是数年来良好的贵族家教,德拉科真的要爆粗口了。
认识德拉科马尔福的人都知道,白鼬是他最讨厌的动物没有之一!
正当德拉科暗自抓狂的时候,响起了敲门声。
德拉科清了清嗓子,恢复慵懒贵族的绅士造型,道:“请进。”
“德拉科,你有没有受伤?”
德拉科看清来人差点没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
赫敏看着震惊得不能自己的德拉科,道:“德拉科马尔福?”
“格兰杰?”德拉科回过神,不自觉地刻薄道:“你救了我,现在是来看我笑话的?”
赫敏一愣,将手里的青苹果半摔地放在他的床头:“是,我来嘲笑你的,臭白鼬,关键时候连保护自己都做不到,马尔福的荣耀估计都要败在你的手里了,尊敬的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格兰杰,我,就开个玩笑。”德拉科抱着息事宁人的口吻,看着那双自己不自觉就会想起的巧克力色的眼眸。

说起来,从霍格沃茨毕业以来四年,他们第一次见面是赫敏出手相救。
战争开始。战争结束。霍格沃茨重建、整顿。战后的第一届,也就是他们,毕业。
赫敏听说,毕业后的德拉科马尔福成了马尔福家主,把战争中毁誉半参的马尔福家族又一次带到荣耀的顶峰。
德拉科听说,毕业后的赫敏格兰杰进了魔法部,如愿以偿的推出了“家养小精灵合法权益保障法”,还当上了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
病房里弥漫着尴尬诡异的沉默。
赫敏承认,她喜欢德拉科,以至于守护神都变成了白鼬,但是她不知道该不该让他知道,反正沉默是金。赫敏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盯着桌上的花出神。
德拉科再不情愿他也无法否认,他喜欢赫敏。让他清醒意识到这一点的是他的母亲,纳西莎。她给自己的一封回信:
亲爱的德拉科,你不算频繁的信中多次提到那个叫赫敏格兰杰的女孩……即使你说讨厌他,但是德拉科,当你提及一个女孩很多次时,你就已经喜欢上她了……无论她是麻瓜还是纯血,妈妈都支持你……马尔福家的小龙长大了……
但是德拉科不知道要怎么说,毕竟他们的关系……有点特殊,好吧是挺糟的,何况血统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难道他的表白要这么突兀?不行,这不符合一个马尔福和斯莱特林的作风。
噢!这该死的沉默。德拉科觉得头疼。

“那个,赫敏,不管怎么说,这次都要谢谢你。”德拉科盯着空气,不去看赫敏。
“没什么的,德拉科。”赫敏淡淡道。
开始互称教名了,不错的开端。德拉科有些许高兴。又是这该死的沉默。德拉科无奈。
“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打扰很久了,我也该走了,你好好休息。”赫敏起身告辞。
“走好……呃……不是我的意思是,赫敏我想出院之后跟你谈谈。”德拉科有些慌乱。
“我们?”赫敏有些惊讶,也有些疑惑:“有什么事不能现在说吗?”
“挺重要的事。我想这个场合不够正式。”要他在这种地方表白吗?这种草率的事马尔福的家风不允许。
“那好吧。”
“你什么时候有空,在哪里见呢?”话一出口,德拉科就后悔了,你约的人家还让人家决定时间和地点?!
“啊?那就你出院后一天的晚上吧!破釜酒吧?”赫敏笑了笑:“不知道尊贵的马尔福先生愿不愿意去那个拥挤的酒吧呢?”
“我的荣幸。格兰杰女士。”德拉科露出优雅绅士的笑容:“具体时间我会让猫头鹰给您送信的。”
“那么再见。”
“再见,我的女士。”
赫敏离开病房,德拉科不自觉地微笑,她一进门喊的就是自己的教名,还抱怨自己保护不了自己,他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她在关心他?虽然听起来有点自恋,但是马尔福家的男人就应该自信满满。
“我以为我会看到垂危伤者,没想到是个傻笑的白痴。”
推门进来的是潘西和布莱斯,无情的嘲讽出自潘西。
“噢!亲爱的,刚刚你没看见格兰杰小姐刚走出去吗?白鼬见了心上人没活蹦乱跳就算对得起圣芒戈了。”布莱斯笑道。
“你们两个!第一、秀恩爱不要太明目张胆,第二、不要跟我提白鼬,第三、你们怎么知道我跟赫敏。”
“你跟赫敏?兄弟,注意,只有单方面的你。”布莱斯大笑。
“亲爱的,别拆伤者的台。”潘西笑着把花换到花瓶里:“德拉科,你是指你喜欢赫敏的事?”
“不然呢,这事我可谁都没告诉。”德拉科一本正经道。
“别人不知道,但是咱们谁跟谁啊,我们还看不出来吗?”布莱斯递给德拉科和潘西一人一杯水,为自己也倒了一杯。
“比如?”
“比如,四年级舞会那次,某个家伙看到赫敏穿着那一身小礼服出现的时候,激动得把黄油啤酒泼到我很喜欢的晚礼服上。”布莱斯显然很记仇。
“啥,有这事?”
“比如,五年级,我们三个在图书馆看见赫敏,我承认那机会真的很少,但某人也没有必要激动到一个劲儿地用羽毛笔戳本子。”潘西愤愤不平地喝了口水。
“亲爱的,不要那么生气,毕竟他没对你的晚礼服下手。”布莱斯安慰依旧不忘仇。
“但他戳的是我的本子!”潘西怒道。
“你和赫敏什么时候熟到称呼教名了,我都不知道。”
德拉科转移话题。
“你当然不知道,这几年你刻意躲避,你以为谁看不出来?!赫敏品位很好,我和她逛过几次街,还有小金妮虽然我不喜欢她的哥哥。”潘西自顾自的说道。
“亲爱的,跑偏了。”
德拉科沉默了。他是在刻意逃避,所以毕业以来,他们一次都没见过,所有必然偶然的见面都被他不小心“错过”。
因为什么?大抵是他曾经用消失柜为食死徒引路,他曾间接害死邓布利多,他疯子一样的姨妈给她留下那么痛苦的伤,以及他左臂上至今无法消去的噩梦。
“德拉科,”潘西把手放在他的肩上:“你可是个斯莱特林,斯莱特林遇到自己想要的不会畏首畏尾,而会义无反顾地去争取。”
布莱斯笑了笑,“和格兰芬多有点像,不是吗?”
德拉科看着他们两个,“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破釜酒吧,赫敏默默喝着黄油啤酒,接受三位好友目光的拷问和审视。
“你是说,德拉科马尔福态度友好得令人发指?!”哈利首先开口。
“你的意思是,马尔福约你见面?”罗恩一脸不可思议。
“你说他有重要的事,这是个重要的场合,我要联系一下潘西,明天我们去逛街。”金妮掏出手机发短信。
赫敏差点没被黄油啤酒呛死,“不至于吧,金妮,只是谈谈而已,他会答应来破釜酒吧我都觉得很意外了。去酒吧而已。”
“以我对马尔福家族和斯莱特林的了解,他会包下整个破釜酒吧一个晚上。”
赫敏放下黄油啤酒以防自己被呛死。
“赫敏,你真的喜欢上了德拉科马尔福了?”相比于金妮的备战状态和罗恩的抓狂状态,还是哈利最正常。
“我想,是的。”赫敏轻声回答。
“我从不觉得他对你好过。”罗恩抗议。
“这个我记得那一次,魁地奇事件,记得吗?帐篷外面的天上有一个大大的黑魔王标记,还有很多食死徒。”哈利说道。
“记得!”三人异口同声。
“当时我们三个碰上德拉科,我记得他让我们带着赫敏快走,他说黑魔王找的就是麻瓜,让我们保护好赫敏。”哈利说道。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罗恩不情愿的承认:“那么,赫敏,祝你幸福。”
“祝你幸福”哈利真心道。
“好了,赫敏,潘西答应了,那我们明天出去买衣服。”
金妮把手机收起来道。
哈利、罗恩、赫敏:“……”

“哟哟哟,兄弟,小金妮约我和赫敏出去呢!”潘西打开手机:“你快点办了出院去约会吧,人家都进入备战了呢!”
“潘西,原来你也用……麻瓜……的东西……”德拉科收到了惊吓,只有和赫敏格兰杰或生意有关他才会去接触麻瓜的东西。
“麻瓜的高科技很有趣啊!”潘西一边会短信一边道:“好好休息一天,拿出马尔福和斯莱特林的精神来,希望不久之后我能叫赫敏马尔福夫人。明天,我帮你去打头阵。”
“谢了!”德拉科躺在床上。
“那我们先走了。”潘西挽过布莱斯。
“拜~”
门关上了,只有他一个人了。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有一次圣诞节,他和赫敏都留校,他趁她不注意在她的书里夹了一个烫金书签作为圣诞礼物。那个书签上,烙了一个极小的“D.M.”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五年级的时候,没有人的时候,他在有求必应屋的柜子里找到一只博格特。
那只博格特,变成赫敏的尸体。
巨大的恐惧带来的荒凉,让人不寒而栗。
德拉科闭了闭眼,不在多想。

此时的赫敏摩挲这那枚烫金书签上的“D.M.”。这样飞扬挺拔的一定是他的字吧!
她没有告诉任何人,不管是哈利、罗恩还是金妮。毕业晚会的那个晚上,她一个人乱转,竟然找到了厄里斯魔镜。
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她在镜子里看到的,是德拉科牵着她的手。
赫敏闭上眼睛。

“咱们的万事通小姐遇上什么事了,要我们的红发小女巫急急把我找来?!”
“她要见……”金妮收到赫敏的眼刀,把那个名字咽回去:“一个老朋友。”
“老朋友?”潘西挑眉,也不说破:“是老情人吧!”
“大约就是了。”赫敏还是没来得及拦住金妮。
“那可是不得了的大事呢,我们赶紧开始!”潘西一副斗志昂扬:“金妮,约会之前的妆你可一定要把握好。”
“放心吧您!”
梅林的胡子!一句话都没插上的赫敏感觉,大事不好。

“梅林啊!选好礼物了吗?德拉科”布莱斯快忍不下去了:“作为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和一个家族的领袖,拖拉不是什么优点。”
“作为一个家教优良的斯莱特林,布莱斯,你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德拉科并不在意:“这你都忍不了,那潘西出门化妆和换衣服你忍得了?”
“她是我女人,你又不是!”布莱斯秉着“一定要保持绅士风度”的原则,把那句“他妈的”吞了回去。

“这些好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还有这个特制项链。”德拉科带上包装好的礼物。
“你不是去求婚的吗?怎么不选戒指选项链?”布莱斯如获大赦。
“马尔福家族有祖传的戒指,我要送点特别的。”德拉科看着项链的盒子:“晚上我回家拿戒指。”
“话说你居然送这种书,笑死了,你确定不会被拒绝?”布莱斯笑道。
“这是她最喜欢的书之一。”德拉科斜眼。
“还有啊,你家里真的没问题,你妈妈同意了,但是你爸爸呢?”
“从我接管马尔福那天起,他就不再左右我了。”德拉科目光坚定。

赫敏不习惯身上白色的礼服,虽然这衣服不错,但是她不习惯。谁去酒吧见朋友特意穿礼服?!
但是潘西和金妮坚持让她穿这件。
还有,这么高的高跟鞋真是个考验。另外,她觉得自己的妆,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金妮:冷艳,潘西:高贵)那就是浮夸!
赫敏一边走向酒吧,一边默默吐槽。
推开门,里面没有其他人,德拉科马尔福端坐在长桌尽头。

十分钟前,潘西给了他个电话,说:“兄弟,我保证,是个惊喜。”
十分钟后,她推开门,他就知道潘西从来不骗他,她那么美,让他惊艳。

“嗨,德拉科。”赫敏微笑。
“您好,美丽的小姐。”德拉科轻轻吻了她的手背,为她拉开椅子。
“谢谢,真被金妮猜对了,你包下酒吧 。”
“红发小女巫比她哥哥聪明多了。”德拉科笑着递给她,为她带上项链:“我们之间的礼物,赫敏,我想你应该知道一件事。”
“什么?”赫敏摩挲着锁骨间的项链,张扬的字一如他自己,写着“D.M.&H.G.”
“我爱你。最初让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是母亲。”德拉科微微一笑。
“马尔福夫人?!”赫敏失笑。
“这个称谓将会属于你,如果你接受。”德拉科拿出祖传的黑宝石戒指:“梅林保佑,我这辈子遇见你。赫敏,我爱你,爱你的认真,爱你的阳光,爱你的……所有。”
“记得迷情剂那节课吗?你说你闻到青草和牙膏的味道,我闻到的是,你为数不多的香水味。”
“这个求婚的仪式老套但是优雅传统。”德拉科拿着戒指,单膝下跪,“赫敏简格兰杰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赫敏笑笑,没有立即答应:“项链上的字很好看,跟书签上的一样。你知道吗?我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的,是你牵着我的手。德拉科,我爱你,爱你的笑声,爱你的优雅,爱你的举手投足,爱你的隐忍和坚强,爱你的……一切。德拉科,你知道吗?我的守护神原来是一只水獭,从我确认爱上你之后,它就变成了一只白鼬!”赫敏看着德拉科变化的表情,露出恶作剧得逞的微笑:“即使你是只臭白鼬,我也会说,我爱你,以及……我愿意。”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为赫敏带上戒指,起身拥抱她。两人在破釜酒吧十分配合渐渐昏暗的灯光里彼此拥抱、亲吻。

德拉科有一件事情没有告诉赫敏,此情此景,多年前,他曾在厄里斯里见过。

——END——
































































































评论(7)

热度(5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