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蝙猫】露水情缘

甜的写多了咱们来虐一虐ԅ(¯ㅂ¯ԅ)

其实不算虐啦(对于BE专业户来说确实不算)

越来越喜欢蝙猫(●—●)已沉迷

老爷的CP只吃蝙猫真是不好意思

被小可爱夸高产了好开森ヾ ^_^♪

然鹅明天要出门那明天的今晚先发了(我没说一天一篇这种鬼话真没有)

食用愉快啦啦啦(✪▽✪)

“我早说过,”赛琳娜抖了抖烟灰,吐出一口烟,晃着手里的酒杯,对坐在对面在酒吧里只喝果汁的戴安娜说:“迟早会有人代替我。”
   “赛琳娜,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你很上心。”戴安娜不置可否。
   “但是我走了,那个蝙蝠小妹妹就代替了我的位置。”赛琳娜看着正在大肆报道蝙蝠侠和蝙蝠女孩的电视,对着戴安娜挑了挑下巴:“而且很明显,浑身充满正义感的小女孩,更适合他。”
   “他有达米安,蝙蝠女孩;他有他自己的蝙蝠家庭。”赛琳娜语气平淡,甚至连语调起伏都没有:“戴安娜,他的一切从来都与我无关。”
   “他有过很多女人,却只对你不一样,你不是不知道,”戴安娜看着电视机里那个穿着制服的女孩:“你就抓着这个不放?这不是你离开的理由,猫咪。”
   “不,不,戴安娜,我离开他不是因为他有过多少女人。”赛琳娜掐了烟,看向窗外,她的眼里映出街上斑斓的霓虹灯:“我离开他,是因为他从来不肯放过我,不肯放过他自己。”
  
    布鲁斯丶韦恩一直过着每天都相差无几的生活,白天见缝插针地打盹小憩,晚上精神抖擞地保护世界。
    不论是猫女消失前还是消失后,他的日子都是这样。
    布鲁斯自己知道,不是这样的。赛琳娜的消失,让他的生活空了一块。
他源起黑暗,他的生活也从来都和黑夜作伴。赛琳娜曾经是他生活里唯一一抹明亮艳丽,她离开了,他的生活又回归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但是太阳把我的寂寞

照耀成更新的荒凉。
蝙蝠侠在朝阳的寸寸紧逼中节节败退,换上布鲁斯丶韦恩的皮囊。
他不缺女人,不管是她走之前还是她走之后。可是却没有一个像她一样,是自己荒凉寂寥的暗夜生活中的明媚阳光。

“但是你现在在这里,”戴安娜努了努嘴:“时隔三年,你还是回到哥谭来了。”
“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城市,他太过自以为是了。”赛琳娜又叼了一根烟,利落地给自己点了火:“哥谭从来不是他的哥谭,这也是我的城市。”

“不就是做了一次爱吗?有什么?”蝙蝠侠掐断了蝙蝠女孩芭芭拉在无线电中的怒吼。
是没什么,一次擦枪走火太过微不足道。蝙蝠侠指尖在战车的方向盘上敲着。
很多年以前,他抱着猫女滚到床上时他也是这么想的,却没有想到会是这么多年的羁绊。
而他和芭芭拉,不会成为彼此的羁绊。
“你明明知道,我是你最好的学生,你却不愿意承认。”任务结束,芭芭拉依旧怒气冲冲。
蝙蝠侠没有说话,是的,芭芭拉是他最好的学生了,可赛琳娜不是,她是对手、是搭档、也是情人。
布鲁斯终于明白怪异在哪里了,赛琳娜之后,他所遇见的每一个女人——不论是布鲁斯还是蝙蝠侠——遇见的每一个女人,他都会下意识地和赛琳娜比较,找出她们的各种不足。
就如同面前的芭芭拉,他看着眼前的人,脑中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还是个女孩,如果是赛琳娜,她只会暧昧调情,逼得自己说不出话来。
“Bloody hell.”蝙蝠侠暗骂了一句,这似乎已经成了他的思维惯性了。致命的习惯。

“你回来了,他就不可能不知道。”戴安娜无聊地搅着杯子里的吸管。
“我对他说过,他如果还是这样不知好歹地自我作践,那他下半辈子就别想见到我。”赛琳娜看着指间的袅袅青烟:“看他现在这样子,我是不会再见他了。”
“你们两个人,其实一模一样。”戴安娜仿佛在看幼稚的孩子闹别扭似的嫌弃道:“一样固执,一样偏激,一样无理取闹。”
“随你怎么说。”赛琳娜起身:“你就回去吗,还是在我那里住几天?”
“我就回去了,我和哥谭一向不怎么对盘。”戴安娜耸了耸肩。
“猫咪,答应我要好好活着,要来看我。”戴安娜看着踩着恨天高的赛琳娜,不放心地嘱咐道。
“我会的,亲爱的。”赛琳娜挥手送别好友。
“嘿,美人儿,没人告诉你在哥谭,不要一个人走夜路吗?”赛琳娜才走出没多远,就有几个持刀的小混混围了上来。
“哟!”赛琳娜意味不明地笑了。

蝙蝠侠看到满地打滚的小混混时着实愣了愣,没想到这个晚上的收工之作是白跑了一趟。
布鲁斯回到家里时,发现书房的灯来亮着,推门进去,是达米安在翻阅一些东西。
他本想提醒达米安早些睡觉,却听到这个人小鬼大的东西开口问道:“你很爱她,对吗?”
布鲁斯抬眼,达米安手里拿着的是一张赛琳娜的照片,布鲁斯抓拍的一张赛琳娜回头瞬间的照片。
很久之前,他们像普通情侣一样,逛街、看电影、把时间花费在几乎没有意义的卿卿我我上。
他甚至以为,他会娶她:他甚至觉得这就是他本应该有的生活。
现在回想起来,那些日子,就像是夏日阳光下的泡泡,有着五光十色的表面,飘扬飞舞得那样轻易,让人轻信眼下的美好能够长久。
就像一戳就破的泡泡,就像阳光高照就无处可寻的露水,他们之间。
他曾经有一段时间几乎认为赛琳娜是一个幻想,她消失得那么彻底,就像是没有出现过一样,除了他脑海里关于她的一切不可磨灭。
布鲁斯没有回答达米安。
“这是我在你的东西里,第一次发现女人的照片,这么久来,”达米安认真端详照片:“你甚至没有妈妈的照片。”
“达米安......”
“我知道你不爱妈妈,”达米安并不打算听他蹩脚的解释:“她很漂亮,我会很乐意她改姓韦恩的。”
达米安收好照片,准备回房时,布鲁斯开口了:“不,她不会的,我跟她,”
我跟她不过是一场露水情缘。布鲁斯这样想着,这句话却始终没能说出来。
“你跟她怎样?”达米安挑眉。
“她说如果我继续执著于蝙蝠侠,余生她都不会再见我。”布鲁斯走到书桌边,拿起那张照片:“哪怕一面。”

赛琳娜放了一浴缸的水,把自己脱了个精光,沉入水中。
他们离别之前的最后,是一场异常凶狠的吵架。
他们经常吵架,毕竟蝙蝠侠和猫女之间,争锋相对才是常态。
而那场吵架,矛盾、对峙、极端,他们彼此在撕裂彼此,鲜血淋漓,至死方休。
赛琳娜记得再清楚没有了。

“我们大吵了一架,在分别前,”布鲁斯摩挲着照片上的侧脸,“或许是那场争吵,才导致了分别。”
达米安靠在门边,表示自己准备听完自己那个冰山脸老爸的罗曼蒂史。

“布鲁斯丶韦恩,”赛琳娜上手就把蝙蝠侠的衣服划了个大口子,“你必须停下,接受疗养。你的身体经不起你这样作践。”
“赛琳娜,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我还撑得住。”布鲁斯扭过赛琳娜的手腕。
“停下,布鲁斯,我让你停下。”赛琳娜几乎是怒吼道。

“其实那不是第一次争吵,关于这个问题,”布鲁斯吐了口气:“而每次都是大同小异。她劝告,我拒绝,她一次次劝告,我一次次拒绝。”布鲁斯看着照片上的人:“直到最后我们彼此都厌倦了。”
“最终,她说,如果我再不听她的,那么我的下半辈子,就别想再见到她,哪怕一面。”
“那你们......”达米安试探性问道。
“我没有停止,她也做到了。”布鲁斯闭了闭眼。
“多久了?”
“三年,”布鲁斯睁开眼:“她走了三年。”

赛琳娜窝在浴缸里,几只猫咪在一边游荡,她不在乎水已经凉了,不紧不慢地点了根烟。
她的烟瘾越来越重了。她其实并不特别沉迷于烟草的味道,她只是在转移她的瘾——对他的瘾。
她仰头,看着青烟上升、飘散,在窗外的灯光照射下扭曲分离。
说来奇怪,她纵横情场,向来是片叶不沾身,对过往除了蝙蝠侠之外的每一任都秉承好聚好散的态度。
唯独对他,羁绊了这么多年,她为他离开、回来、放弃过往,直到现在,还在看不见的回忆里拉锯战般的彼此消磨。
她那么爱他,即使羁绊也不奇怪,赛琳娜又吸了口烟,奇怪的是,为什么是他呢?她怎么就爱上他了呢?
明明他们之间只是一场露水情缘。赛琳娜笑了笑。

“她不会回来了吗?”达米安从没见过这种状态的布鲁斯,小心问道。
“她不会再见我了,”布鲁斯收起了照片:“她从来说到做到。”
“一点可能都没有了吗?”达米安试图挽救。
“不,不,达米安,我不会放弃哥谭,就一点可能都没有,”布鲁斯笑了:“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了。”
达米安嫌弃地撇了撇嘴:“嘁,像是你多明白似的,你要是那么明白又怎么会是今天这样。”
“小鬼,睡觉去!”布鲁斯起身,关上书房的门。
“诶,爸,我问你哦,”达米安像是突然记起问道:“为什么是她呢?不是妈妈,不是芭芭拉,或者其他人?”
布鲁斯愣住了。达米安见状知道又是一个无底洞式的问题,当下道了晚安,进屋关门。
布鲁斯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如墨夜色,问自己,是啊,为什么呢,为什么就是她呢?为什么就是这个叫赛琳娜丶凯尔,像猫一样并不是特别讨喜的女人呢?
明明他们之间只是一场露水情缘。他笑了笑,闭上了眼。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