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蝙猫】选择

不是我懒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这几天在一个没有WIFI的地方啊

我也很绝望啊ԅ(¯ㅂ¯ԅ)

甜文甜文这糖我自己都快被齁死了~( ̄▽ ̄~)~

你们都不喜欢吃刀子吗我还是想写’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像【露水情缘】那篇那种结局ヘ(_ _ヘ)

小可爱们还有什么适合蝙猫的梗告诉我啊(づ ●─● )づ

准备所有萌的CP都写一篇誓言梗┗┃・■・┃┛

一点点Wondersteve啦啦啦y∩__∩y

嗯我也不知道我的文风怎么这么傻白甜(手动微笑)感觉自己写出来总裁文的风格(扶额)

还请各位小可爱大宝贝不要嫌弃我|・ω・`)

猫女蹲在房檐上,看着蝙蝠侠跳下楼,三两下就解决了街头抢劫妓女的小混混。

蝙蝠侠无声无息地站在她身边。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帮你吗?”猫女没有回头看他,似乎笃定他一定会听她说。

“为什么?”他哑声问道。

“因为我在街头长大。”猫女拨拉着自己的指尖,像一只懒散的猫:“他们没有给过我机会,没有给我选择另外一条路的机会。”

“你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蝙蝠侠本打算收工了,却站在夜风里,陪眼前这个女人闲聊。

“不是不喜欢。”猫女笑了笑:“我只是讨厌没有选择的未来。”

“可是......”蝙蝠侠低头看着城市的夜景,再抬头的时候,刚刚还在眼前的人已经不见了。

“原来是这种感觉。”他坐进自己的战车。

 

赛琳娜剥去猫女的制服,抱过地上的猫,给自己倒了杯红酒。

她一直痛恨没有选择的前路,她并不是不喜欢眼下的生活,只是她也曾经幻想过像一个普通女孩一样长大、工作、生活。

可是上天没给她这个机会,哥谭没给她这个机会。

她变成了如今这样,只能说是迫不得已。

然而,现今她有机会远走高飞,去过任何一种她想要的生活,她却觉得舍不得。

舍不得这种刺激,还是舍不得哥谭的安危,亦或是舍不得神出鬼没的那抹黑影。

到底是舍不得什么呢?赛琳娜抿了口红酒,她也不知道。

 

布鲁斯回到蝙蝠洞,换了衣服洗了澡,躺到自己的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

他在想她说的那句话。

选择,她没有选择。自己看似有无限选择,但其实也是没有的。

他注定要和这个地狱城市牵扯不清,和她一样没有选择地活在黑夜里。

布鲁斯换了个姿势,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如果这夜晚里少了她,就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兜兜转转,这城市终是免不了一场几乎面顶的劫难,布鲁斯已然在山雨欲来的时候,嗅到了腥风满楼。

布鲁斯不作他想,他知道他注定是要和这座城市生死存亡的,他已经做好面对各种结果的准备,

唯独一点私心,一点私心在盘算要把她送走,远远地送走,离开这个在地狱口上这座即将喷发的火山。

如果他有选择,他一定会把她送走,想来她也不是很在乎,那也无所谓是否需要忘记了。

事实是,他有选择,他也确实把她送走了。

“凯尔小姐已经到瑞士了,老爷,那边的医生说凯尔小姐再过一个小时就能醒了。”阿尔弗勒德接完电话,对坐在全息屏的布鲁斯报告道。

“很好,阿尔弗勒德。”布鲁斯起身换上了蝙蝠制服,坐进战车时,看到阿尔弗勒德欲言又止的脸:“你想说什么?”

“少爷,你知道的,那是凯尔小姐,只要她一醒过来......”阿尔弗勒德没有继续说下去。

“没事,她走不出瑞士的。”他启动战车,呼啸而出。

“但愿如此。”阿尔弗勒德耸了耸肩。

 

赛琳娜只记得昏迷之前自己在韦恩旧宅喝了一杯阿尔弗勒德送过来的热牛奶。

“凯尔小姐?”一边站着一个年轻护士,看到她醒过来,看了看生理盐水吊瓶:“这瓶水结束您就可以回家了。”护士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她:“送您来的先生让您结束时给他打电话,他会送您会家。”

“我在哪?”赛琳娜直接懵了,木木地问道。

“您在医院,小姐。”护士温柔笑着回答。

“医院?哥谭市医院?”赛琳娜说道。

“哥谭?”年轻护士愣了愣,转而还是保持温柔的微笑说道:“凯尔小姐,这是在瑞士。”

这回轮到赛琳娜愣了。 

年轻护士看了看赛琳娜,道了声再见准备转身出门却被赛琳娜叫住:“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一下,这家医院是隶属于韦恩企业吗?”

“不是隶属,小姐,但韦恩先生是我们医院的最大投资人。”护士依旧笑得温婉动人。

“好的,谢谢你。”赛琳娜微笑着送护士出了门,然后立马抓过一边的电话打了过去:“嘿,你好,我是赛琳娜丶凯尔,你可以马上来医院接我吗?十分钟后到是吗?谢谢!”

赛琳娜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挂断了电话,直接拔掉了手背上的针,拿过一边的棉签按住伤口。

她翻下床,看到床位里的旅行包里放着自己常穿的衣服,折叠整齐,分类清楚,一看就是阿尔弗勒德的手笔。

赛琳娜以最快的速度套上衣服,心中把布鲁斯丶韦恩翻来覆去骂了好几十边,拿上旅行包冲出医院。

一出医院,赛琳娜就看到一辆黑得锃亮、一看就知道是布鲁斯丶韦恩风格的车,她几乎不需要确认直接跨上了车的副座。

“凯尔小姐?”司机显然被这个直接上车的女人吓了一跳。

“带我去布鲁斯丶韦恩离这里最近的私人飞机场!”赛琳娜手里握着从医院里顺手牵羊来的刀片抵在司机的脖颈上。

“凯尔小姐,韦恩先生说......”司机结结巴巴的说。

“快做,不然你没有机会再跟你的‘韦恩先生’说话。”赛琳娜笑着说。

车子呼啸着穿过瑞士的市区,来到城郊韦恩的私人飞机场。

“谢谢你的便车。”赛琳娜跳下车,对着一脸懵逼的司机递了个飞吻。

“嘿,亲爱的大宝贝,介意送我去趟哥谭吗?”赛琳娜踢破玻璃窗跳进机场的工作室,拿着刚刚从司机身上顺来的枪指着工作室里正在喝着热可可的两个工作人员:“啊啊,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赛琳娜丶凯尔,别跟我说你们的韦恩先生,我正准备飞过去打爆他的头。”

吓呆的工作人员是第一时间就联系了阿尔弗勒德,阿尔弗勒德以早意料到的态度告诉了还在拯救哥谭的蝙蝠侠。

布鲁斯丶韦恩差点一个急刹车把自己甩在战车的挡风玻璃上。

布鲁斯丶韦恩以为自己可以等到处理完晚上的任务,等到白天是见到怒气冲冲的赛琳娜,跟她好好解释。

然而没有,晚上没有看到抓狂的黑猫,白天也没有看到暴走的赛琳娜。

直升机飞行员说,赛琳娜下了飞机就在楼宇间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即使是在哥谭神通广大的布鲁斯丶韦恩也一样。

“阿福,告诉我,我是不是搞砸了?”赛琳娜消失的第五十天,布鲁斯坐在蝙蝠洞的监控前,揉了揉眉心。

“是的,少爷,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阿尔弗勒德为布鲁斯倒了杯红茶。

“哪里,她会去哪里?”布鲁斯低声呢喃道。

“哦,少爷,凯尔小姐从来不是家猫。”

如今这种敏感时期,哥谭是从来没有过的危险,而她不在自己的保护下,布鲁斯是从来没有过的慌张。

赛琳娜消失的第八十三天。布鲁斯站在房檐,夜风吹动他的披风。

他心神不宁的第八十三天。

“哦,克拉克,你知道现在是哥谭最难搞的时候。”布鲁斯看到身边的笑得宛若智障的好友:“即使是露易丝怀孕了你也完全可以打个电话告诉我的。”

“诶你怎么知道?”克拉克刚想开口宣布,就被布鲁斯一句话堵了回来。

“你的左手在颤抖,心率比平常过快,你兴奋并且紧张。”布鲁斯睨了克拉克一眼:“以及你笑得像个傻子。”

“嘿嘿,”被揭穿的某人傻呵呵地笑着,拍了布鲁斯一下:“大侦探先生,别说兄弟我没告诉你,你为什么不去看看戴安娜呢?她一向和赛琳娜好着呢不是吗?”

戴安娜窝在自己的摇椅上,和赛琳娜一起笑呵呵地看着无聊却能引人发笑的真人秀节目,敲门声打断了她们。

“我去开。”戴安娜走向门边,赛琳娜为两人添满红酒。

“哦,我去!”戴安娜打开门看见是摆着一张臭脸的蝙蝠侠,不住向上翻白眼:“我就知道克拉克那个傻子没有‘保密’意识。”

“她在哪?”蝙蝠侠不甚耐烦地问道。

“拜拜!”戴安娜直接甩上了门。

     赛琳娜在戴安娜关上门后忍不住笑出了声,“我敢肯定他的脸比锅底还黑!”

“嘿,他带着那张面具本来就是个大黑脸!”戴安娜笑着躺在沙发上:“还打算躲多久?”

“看我心情咯!”赛琳娜耸了耸肩,往嘴里大把塞着零食:“他自找的。”

门外的布鲁斯听着门内的嘻嘻哈哈,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做生无可恋。

“嘿,大宝贝,我出门去啦!”戴安娜临走前抱了抱赛琳娜。

赛琳娜给自己倒了杯牛奶,心满意足地抱着只小猫,拿起一本书看。

入夜了,戴安娜在正义联盟有不少事情,今天是不会回来了,赛琳娜伸了伸懒腰,就听到窗户边的轻微声响。

她不用回头都知道来的是谁:“怎么,蝙蝠侠先生今天不用保护哥谭吗?”

“赛琳娜......”

赛琳娜并不打算理身后那个自大又偏激的男人,自顾自地找出猫粮,招呼房子里的几只猫来吃。

布鲁斯打了一个晚上的腹稿,看着眼前女人喂猫的身影,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一只餍足的猫在布鲁斯脚边蹭来蹭去,布鲁斯准备伸手去抱它的时候,它却一扭身跑走了。

他愣了愣,就像是她,他也从来没有抓住过她。

“赛琳娜......”他再度开口,却被她打断。

“呐呐,只有一次机会哦!”赛琳娜摸着怀里的猫,撒娇似的说道:“我只听这一次哦!”

布鲁斯却觉得背后一阵发凉,他清了清嗓子,狠下心把所有想过一遍又一遍的草稿抛诸脑后。

“嫁给我,”布鲁斯一把拉过看起来十分心不在焉的某人,认真的说:“赛琳娜,我爱你。”

你大概在逗我?!赛琳娜等大了眼睛。天啊,赛琳娜很抱歉自己面对求婚第一个反应是这个。

但是看着眼前这个她认识了很多年的永远一张黑脸的男人脱掉头套,拿出戒指缓缓单膝下,赛琳娜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当机了。

“不...不不,你说什么?!”赛琳娜甩了甩头才反应过来:“布鲁斯丶韦恩,你说什么?”

布鲁斯被眼前这个小女人的反应逗笑,他耐着性子,温和地说:“我爱你,赛琳娜,嫁给我!”

赛琳娜想过无数种布鲁斯丶韦恩式的开场白或者道歉,又或者对于这个自大傲慢的男人来说不存在道歉,会存在各种“赛琳娜,你应该...”“赛琳娜,你必须...”。

唯独没想到这种直白的求婚,把他们之间这么多年的所有猜忌、困惑、犹疑不决,统统打散,用这种最古老、最直接的方式把他们彼此捆绑在一起。

只有死亡才能把他们分开。

赛琳娜看着眼前几乎是认识来就没怎么笑过的男人温柔地笑着,只觉得眼底微湿。

“你愿意嫁给我吗?”布鲁斯看着眼前的女人少有地感动,只觉得此生无限温柔都应该在这里了。

“愿意,我愿意,布鲁斯丶韦恩。”赛琳娜几乎无法免俗的像所有小女人一样捂住自己的脸,有泪盈睫。

“赛琳娜,我爱你!”布鲁斯为她带上戒指,吻住了她。

“嘿嘿,”赛琳娜松开了他,笑着问道:“赛琳娜丶韦恩?好听吗?”

“好听,我的小猫。”布鲁斯看着怀里的女人,想着今生为数不多的笑大概都是留给她的了。

 

第二天早上才回家的戴安娜跨进家门的时候就觉得家里的气氛变得诡异得无法诉说,直到她看见赛琳娜门前一堆明显是被粗暴脱下来的衣服,并且她看到了,对没错,就是蝙蝠侠的外套。

“哦,不是吧!”戴安娜又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对着房门大声喊道:“嘿,大宝贝,不带你这么玩儿的!你们有那么大一个韦恩宅子,还跟姐抢地方。”

赛琳娜窝在布鲁斯的怀里低声笑,戳着某人结实的胸肌:“我跟你说了戴安娜会抓狂了!”

“那你想想送她什么小礼物补偿一下好了!”布鲁斯搂着赛琳娜。

戴安娜绝好的听力表示自己把房内二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气得她转身回房,顺带把房门摔了个震天响,还抱着电话打个史蒂夫,完全一副小女人模样哭哭唧唧地说道:“亲爱的,这两个不人道的东西给我撒狗粮,嘤嘤嘤。”

当戴安娜发泄完出门后,发现某人居然很有良心的做了大扫除,还买了一个精致的小蛋糕放在桌上。

“亲亲大宝贝,爱你哦!”戴安娜看了一眼卡片上的字迹,微微笑了:“嘿,宝贝,祝你幸福哦!”

赛琳娜和布鲁斯从求婚到通知好友,再到婚宴举行,快到连巴里都自愧不如。

克拉克甚至还没有秀多久自己有儿子的优越感,布鲁斯就冷着脸在正义联盟的一次正式会议结束时默默宣布自家妻子怀孕的消息。

戴安娜第一时间表示自己要发挥美国好闺蜜的精神,去照顾赛琳娜,好在一腔热情被史蒂夫的一通及时的电话掐灭。

巴里再一次表示这两人在办任何事情效率都是一流的,毕竟他们只结婚几个月。

 

赛琳娜生产的时候,布鲁斯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地狱中煎熬,更加残忍的是,赛琳娜花了将近一天才把他们韦恩家的下一代平安带到世界上。

而孩子的啼哭传出产房前,几乎半个正义联盟的人拉住布鲁斯没让他冲进产房。

虚脱的赛琳娜被推出来时,在场的除了布鲁斯以外都十分默契的去看刚刚出生、和其他初生儿在一起的海伦娜,实际上这个名字是正义联盟经过十分正式的讨论、又经过赛琳娜同意产生的。

而布鲁斯则快步上前,握住赛琳娜无力、汗湿的手,亲吻着她的额头,担忧地问道:“你没事吧,赛琳娜!”

“布鲁斯丶韦恩,老娘再也不要给你生孩子了!”赛琳娜低声似是赌气地说:“累死老娘了!”

“好好好,不生了,不生了!都听你的宝贝,”布鲁斯笑了:“感谢上帝你没事。”他亲吻着她的手背和前额:“赛琳娜,你知道吗?”

“什么?”赛琳娜几乎要睡过去了。

“你是我的生命之光。”布鲁斯轻抚着她的脸颊:“睡吧!”

“嗯!”赛琳娜微笑着陷入沉睡。

 

海伦娜长得很快,鉴于其生长环境的特殊性,海伦娜还小的时候就已经天不怕地不怕,甚至跟她爹地夜不归宿,跟着她戴安娜阿姨上天入地,跟着她巴里叔叔光速环游世界。

“听着海伦娜,”克拉克严肃地说道。

“二十岁之前,”巴里接话,同样严肃。

“你都不能约会!”戴安娜一锤定音。

“嗯?!”一边的赛琳娜觉得不对劲,凉凉道:“我的闺女,凡事都有她自己的选择,你们少掺和。”

布鲁斯一脸‘老婆最大,不接受反驳’的表情,让众人丧失了再说什么的欲望。

还不知道约会真实的小海伦娜懵了

评论(3)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