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福茉】不仅仅

福茉打卡(滴)

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有思路写蝙猫

倒是很有思路写柯哀(摔)

不不不不开新坑d(ŐдŐ๑)

第一次写福茉ԅ(¯ㅂ¯ԅ)真的东风妹子真可爱东风妹子简直官方福茉党~( ̄▽ ̄~)~

食用愉快(๑>؂<๑)

夜晚。茉莉拿着还剩一半的咖啡疾步走在回自己公寓的路上。
其实她犯不着那么赶时间的,没有人在她那个冰冷的公寓里等她。
她已经十五天没见夏洛克了,在那通电话之后,她就再也没见过他,甚至删了他的电话号码。
可她还留着221B的钥匙,担心他有一天会来取。茉莉想到这里,握了握兜里那把孤零零的钥匙。
十五天。自从她认识夏洛克起,她都没有这么长时间没有见他,甚至是他经历最困难的‘死亡过程’时,他都有几乎大半时间是窝在她的小公寓里的。
医院离公寓并不远。茉莉喝完最后半杯咖啡,将杯子扔进垃圾桶,利落地掏出钥匙开门。
关门。赤足走进客厅。开灯。茉莉差点尖叫出来,她看到沙发上躺着一个人。
那人似乎是睡着了,被突如其来的灯光吵醒了,眯着眼站起身,看着表情惊愕的茉莉,说道:“我打你手机没人接。”
茉莉掏出手机看了看,十六个陌生号码的未接来电。
“陌生号码?”夏洛克显然可以清楚看到茉莉手机屏幕上的显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茉莉,这可是我在打电话。”
“听着,夏洛克......”茉莉看着眼前自大不改的人,突然气从心头来,正准备严肃跟他说清楚的时候,闻到一股浓郁的酒味:“你喝酒了?”
“就一点点酒精混合物。”夏洛克傻笑着假装清醒:“十五天了。茉莉,我十五天没有看见你了。”
“快,快躺下。我去给你做些热茶。”茉莉皱了皱眉,她不知道这个大型幼童又碰上了什么事,把自己灌成这副模样,最后又要她来收拾。
茉莉半哄半胁迫地把夏洛克弄上床,就像她平常对罗斯做的一样。
烧水。泡茶。茉莉看着咕噜咕噜的水壶出神,想想跟夏洛克坐下好好谈谈的事情只能拖到明天了。
她真是受够了,她真是受够了夏洛克对她的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她受够了夏洛克幼稚的霸占,她受够了......她受够了她自己这么爱夏洛克。
从这十五天开始,她就要开始忘记他了,可是他又这样蛮不讲理地闯进她的生活,带着一身酒气肆意胡闹。
她都不在乎他是怎么进来的了,翻窗、溜门撬锁,这个大侦探还真的是无所不能。
即使喝醉了做起这些事情来都这么顺手。
想到这里,茉莉莫名地更加生气。
一壶醒酒的热茶泡好了。她端进房间,发现夏洛克四仰八叉地睡得正酣,她放下东西,扯了一床薄毯,在长沙发上躺下。
沙发睡着并不舒服,所以茉莉一直睡得不深,以至于后半夜茉莉成功地被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茉莉第一反应看了一眼手机,凌晨3:00。茉莉不满嘟囔着翻了个身,然后又被坐在一边的某人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夏洛克!”茉莉又惊又气地喊道:“现在是凌晨3:00.”
“我知道,”凭借面前人平稳的语调,茉莉知道夏洛克从宿醉中恢复得差不多了,夏洛克十指交叉:“无意吵醒你,对不起。”
似乎是没有料到某人也会道歉,茉莉愣了愣,转而卷过被子,背对着夏洛克闭眼假寐。
“我知道你睡不着。”夏洛克缓缓开口,似乎是宿醉的缘故,他的嗓音带着一点低沉沙哑,对茉莉来说却是要命的性感:“人在经受一定程度上的惊吓后,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皮质素都会快速分泌并随体液运输至各个细胞。你现在正处于半兴奋状态。”
作为一个优秀法医的茉莉当然知道这些基本知识,她暗暗翻了个白眼之后,继续装睡。
“你在生气。”夏洛克抛出一个简短地陈述句,像是试探。
茉莉依旧屹然不动地装睡。
“对不起。”夏洛克诚恳地道歉。
茉莉还是没反应,像是真的睡着了一样。
“那天事出有因......我......我不是在戏弄你,茉莉.....”夏洛克硬着头皮开始解释,一边暗暗在想自己怎么会有一个洞察力超强又不让自己省心的妹妹,一边开始组织语言:“你是朋友,你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我不是有意的,实在是有很重要的原因......茉莉.....我.....”
“所以只是朋友对吗?”被子里传出茉莉闷闷的声音:“所以你那天说的,还是在骗我,对不对?”
“不......茉莉,我没有骗你......”夏洛克没想到自己越解释越没法说清楚。
“你永远都是这样,戏弄我,嘲笑我。”茉莉抱着被子蜷缩得更紧了:“欺骗我。欺骗我为你做一切对你来说微不足道的事情。”她快要哭出来了,她明明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十五天,他为什么又要出现在自己面前告诉自己“茉莉丶胡帕,都是假的,夏洛克一反常态的温和、道歉都是假的,都是为了骗你这个大傻瓜好玩的!”
“你明明已经消失了十五天了,为什么还要出现?”茉莉将脸埋进被子里,眼泪沾湿了薄薄的布料:“你为什么不能永远消失,你为什么......你为什么不能放过我?”
这回轮到夏洛克愣了。他在221B里徘徊踯躅了十五天,到华生和赫德森太太都看不下去了,才终于鼓起勇气撬开她家的门,面对她解释这一切。
他是想告诉她,她对他来说很重要,不仅仅只是因为她在妹妹的游戏里只是一个无辜的人,也不仅仅她是朋友。
她和华生一样是他刻板、惹人讨厌的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但她和华生又不一样,她不仅是朋友,她还是他在所有方面都可以依赖的人,甚至连华生都没有出现在他的记忆宫殿里,   
但是他闭上眼却可以看见她。
她是他希望可以一直依赖下去的人,她是他坚持向往美好的动力,她是他的生命之光。
“茉莉?”夏洛克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走上前去,把她从能闷死她自己的被子里拖了出来,看着她泪水涟涟的眼认真地说:“不,不是你说的那样。那天我说的,都是真的。”
茉莉闭上眼不想看他。
夏洛克略为僵硬地把茉莉搂到怀里,低声说道:“你是朋友,但你不仅仅是朋友。茉莉,你是我可以完全信任的人,不管出什么事,甚至是我‘死了’都可以信任的人。”
茉莉感受着夏洛克身上的温暖和柔软,想起他假死时的荒唐事,不由笑了起来。
“你是我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完全依赖的人,有你的这两年,是我活到现在最美好的两年。”夏洛克发觉眼前的人心情有好转的迹象,笑了笑,轻吻她的眉眼:“那天电话里,我说的 一切都是真的。”
茉莉的脸微微红了,没有做声,只是把目光移开。
“尤其是那句‘我爱你’。”夏洛克强装镇定地说。
茉莉推开他,将脸埋进一边的沙发抱枕。
“那么现在,你可以原谅我了吗?”夏洛克轻轻抽走抱枕,看着她认真问道。
茉莉被眼前难得温柔的男人灼灼目光盯得不好意思了,不敢看他,小声地“嗯”了一句。
夏洛克好不容易松下一口气,这一晚上买醉耍赖的戏没白演,他低下头,亲吻她的唇角:“我爱你,茉莉。”
接下来,就是两个成年人的不可描述了。

不久后的周末,夏洛克一如往常地带着小提琴去谢林福特陪自己不安分的小妹妹待上几个小时。
一曲终了。
欧洛斯突然开口道:“我什么时候能见见我可爱的小嫂子?”
“什么?”夏洛克懵逼。
“你的婚礼,我可以参加吗?”欧洛斯继续问道。
“欧洛斯,你......”夏洛克正准备反驳,就被欧洛斯打断:“得了吧,哥哥。今天拉琴,你的上臂有力,抖动得比平时更加厉害。你的眼角和嘴角的放松程度都比平常明显。以及,”欧洛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过去的十五分钟里,你对着一团空气傻笑了三次。”
夏洛克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并不打算对自己这个智力超群的妹妹隐瞒什么。
“怎么?小处男哥哥感受到了成人世界的感官快感,从此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再也停不下来了?”欧洛斯简直受不住自己吐槽体质的发作,想想自己未来的小嫂子那副单纯善良的样子,指不定以后要被自己这个哥哥怎么欺负,她还是先帮嫂子讨一点回来。
“欧洛斯!”夏洛克显然是被人揭了短处,收拾了小提琴准备离开。
“被说中了?自尊心受伤了?”欧洛斯高兴得像是个小孩,挑衅的笑道。
“下周,我带她来见你。”夏洛克笑着说了一句。
这回轮到欧洛斯傻眼了。
完了完了,自家嫂子要是知道自己的恶作剧前科会不会不理自己?可是要不是她的恶作剧,他们也不能这么快走到这一步是吧?这能不能将功折罪一下下?
于是欧洛斯一周都十分安静地沉浸在自己纠结的小九九里。
这边的茉莉听到这个消息,也开始手忙脚乱的计划要给这个妹妹带点什么新奇不显得智障俗套并且她能弄得到的礼物。
礼物最终就是欧洛斯可以离开谢林福特来参加他们的婚礼,而欧洛斯在见茉莉的时候简直是出乎意料的乖巧,让茉莉消除了紧张。
夏洛克看着隔着玻璃相谈甚欢的妹妹和女友,以及一边目瞪口呆的哥哥,微微笑了。


评论(10)

热度(3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