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布梅】合离

“去,去寻找。去北方。到北方去。”睡梦中的布兰反复听到的一句话。
  北方的雪太冷了。绝境长城之外比临冬城还要冰冷。冰渣突兀地在身体底下,他想移动,但是他做不到。
  “梅拉。”布兰昏昏沉沉地喊了一声。
  蹲坐在火堆边有着褐色卷发的人回过头来,走到布兰身边。
   他的头脑清晰,寒冷并没有侵蚀太多他的思维。但是布兰觉得昏昏沉沉。
   他不需要任何人。但是布兰需要,布兰需要梅拉。
“梅拉。”布兰不由地又喊了一声她的名字。她头发里有好闻的柴火香味,她眼睛里有好看的闪烁星光,她声音里有好听的尾音顿挫。
他想阻拦布兰,但他没有做到。布兰还没有死去,他也还没有完全成长。

阿多死了。夏天也死了。布兰听得见尸鬼窸窸窣窣的声音,他也听得见。布兰在害怕,他却不害怕。
“对不起,布兰,对不起。”他以为他们会死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地方,她靠在他僵硬身子上,哭泣着跟他道歉。
说对不起的应该是他。布兰费力地抬手,想要摸一摸她蓬松的卷发。如果不是他,梅拉应该是灰水望里自由自在的女孩,和玖建一起。
这次他没有阻拦布兰。一个如同蜻蜓点水的想法掠过布兰的脑海。
如果这个时候说我爱她,她会不会相信。
布兰最终没有说。
他们最终也没什么事。

熟悉的绝境长城。熟悉的城堡。熟悉的,熟悉的临冬城。应该是熟悉的一切。
布兰熟悉的一切。却不是他熟悉的。他眼见世界万物。
他们以为布兰回来了。他看着珊莎这样想。可惜布兰已经死了。
这个时候布兰已经死了,只有他活着。
还有一直没有变过的梅拉。
“非常感谢您送我弟弟回家,我已经为您安排了回灰水望的马车仆从和一应事物。”临冬城夫人甚至比她以往见过的所有贵妇还要不同,通身散发着内敛却又逼人的气息。
这就是布兰的家人。梅拉这样想。她觉得有些害怕,也许她必须要离开的理由。
梅拉想了想,还是决定去和布兰告别。
虽然她和布兰向死而生的一路北上再回到临冬城,但是她依旧相信他的身上还残存着布兰的影子。
梅拉敲了敲她向仆从问来的房间。她为什么呢?她相信什么呢?
她在相信,相信她爱他吗?

敲门声。他回过神来。
“请进。”门吱呀作响,他微微抬眼看到她。
贝里席带着诡异的微笑离开,他对于这场不愉快的谈话结束松了口气。
他看着她,她看着他。她开口说话。
他们之间从没有过如是尴尬又毫无意义的对话。
“你要离开了。”他抢在布兰之前开口。
“我不想离开你。”梅拉觉着自己的声音哽咽了,她极力想要控制住自己,但是好像没有那么容易:“但是……但是当他们到的时候,我要和我的家人在一起。”
   他微微仰着头看着她,梅拉觉得自己所有的想法都能被这个先知看穿。
   我以为我也是你的家人。布兰想这么说。但是他没让布兰说出来。
   “而且你很安全,没有什么可以危害到你了不是吗?”她勉强地挤出了一个微笑。
   但是我想要你陪着我。布兰张了张嘴。
   他还是静静地看着她。壁炉里的火噼里啪啦地响着烧着。梅拉觉得难过,她又说不上来是为什么难过,是在难过些什么。
   “你……”她觉得难过,却不自觉地说出那句话:“你不再需要我了。”
   布兰想说些什么,他却抢先着回答了:“是的,我不需要了。”
梅拉听到这一句话,一下就愣住了。她似乎知道了自己为何难过。
为了他们之间的说不清楚什么的感情,为了布兰的死去和蜕变,为了他们的离别和决绝。
盘旋不低的悲伤。梅拉觉得眼底微湿。
“你就没什么其他的要说的了?!”她似乎质问般地开口。
布兰想开口说话。他又一次回答了。
“谢谢。”突兀的感谢。
仿佛是鲠在咽喉的鱼刺,不上不下,刮得布兰心里生疼。
“谢谢?”梅拉被他弄得有些奇怪,又有些莫名的愤怒。
“谢谢你帮了我。”他压制着心里翻腾的复杂情绪。
“我弟弟为你而死。”梅拉忍着激动,上前了几步,“阿多和夏天为你而死。我,也差点为你而死……”她要哭了。
她流血受伤的时候没有哭过,她失去亲人的时候没有哭过,她却在要和他离别、要回到她以往平静和谐的生活的时候。她要哭了。
“布兰……”她开口。
布兰想要回应,他却平静地打断她的话:“确切的来说,我不是了。”他想似乎是要把梅拉悸动的念想给决断。
“不再是了。”他似乎是笑了笑。
“我记得作为布兰•史塔克的样子,”他看着她,昏暗的屋子,他能清晰听见柴火被烧得噼啪爆裂的声音,他也能听见北境每一根树枝在冷风里颤抖的声音。
他是布兰•史塔克,他却又不只是布兰•史塔克,他不只是任何一个。
“但是我承载着更多的记忆。”他看着梅拉的眼睛,布兰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澄澈、最好看的眼睛。
梅拉突然笑了,吐了一口气,眼泪还没有止住。
她知道,她是陪他一路走过来的人,她当然知道。
“你死在那个山洞里。”她笑出了声,布兰看着她。
她的眼睛,她的卷发,她的笑容。他即将要见不到的她的一切。
她转身离开了。
他没有动,只是转过头看着窗外的雪。

梅拉坐上摇摇晃晃的马车,三五仆从跟随,她的旧衣也被换成了舒适的绸缎。
这是可笑又奇怪。独自穿过绝境长城以外的人需要这样舒服的护送。
但是她没有拒绝这样荒唐的补偿,是她自欺欺人地相信着她周遭的一切事物,有一点点是因为布兰对她的关心成分在里面。
这算是什么?梅拉不止一次这样问过自己。这算是所谓的爱吗?
她不知道。
她只知道她其实不想离开,她其实想留下来,她其实想说,他算是她的家人。
可她还是离开了。因为布兰需要她,但是三眼乌鸦不需要任何人。

布兰很多时候会问他,如果那个时候说爱她,她会不会相信,会不会因此留下不再离开。
他的回答明确并且直接,他不会说爱她。
因为他不再只是布兰,他就不能再依靠着梅拉。
布兰沉睡了。他再度睁开了万物的眼。
他会觉得悲伤,为布兰,在一些时候,也为梅拉。
他们似乎不该承受这些。布兰不该承受残疾,梅拉不该承受失去亲人,他们不该承受别离。
可他们都要承受。
因为事情已经这样发生了。他闭上了眼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