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蝙猫】散尽

蝙猫真的……弹尽粮绝……要写不出来了……

写材料到一点多……嗨过头了又开始码字……

最近扩列扩到好多大宝贝(づ ●─● )づ

超级无敌开心~( ̄▽ ̄~)~

来吧来吧大家ԅ(¯ㅂ¯ԅ)

张嘴吃刀片哈(来张嘴……啊……)

「严华的都凋敝,欢聚的都散尽。」
  赛琳娜•凯尔最终是放下了笔,揉掉了桌上被钢笔戳出一个大墨点的纸张。
  她终于是老去了。不仅老去,还是孤独到老。
  她和他最终是没有走到那个童话里的美好结局。
  如今的赛琳娜早已经脱离了那种我自横刀向天笑的恣意生活,人终归会老,她已经走到了那一天。
  赛琳娜拒绝了戴安娜提供的某种能够让人长生不老的方法,她想来自诩洒脱,不想被所谓的永生桎梏。
   后来的她,找了一份普通甚至有些无趣的工作,拿着一份养的活自己和那一大群猫咪的薪水,过着一个人、一群猫的日子。
   你要问了,你一定会问的。知道那段往事的人如果知道赛琳娜如今的境况,都一定会问的。
   那个人呢?为什么她的生活里没有了那个人?
  
  老去的赛琳娜活得越发的规律,甚至于年轻的她来说有些死板。
  总之,每个周末的下午三点,她都会去街头转角的咖啡馆里,挑进门右手边靠窗的第三个位子坐下。要一杯蓝山,消磨一个小时。再要一杯卡布奇诺,再消磨一个小时。
   然后离开。
   某一个不知名的午后,赛琳娜坐在卡座上,指尖摩挲着杯沿,眼睛看着窗外。
   “您的卡布奇诺,凯尔小姐。”已经混熟了的侍者,踩着点为她端来了新的咖啡。
   她微笑着说谢谢,却看到咖啡杯碟上放着一张折叠的纸条。
   她仿佛是想起了什么,手微微发颤,拿起纸条,小心展开。
   “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她已经从容了很多年了,因为她的生活平淡无奇到几乎没有什么能够引起她的惊讶和慌张,也因为她的年龄、她向来优雅的姿态也不允许她再咋咋呼呼。
   “他在哪?”她慌乱的打翻了咖啡,几乎是扑倒吧台询问侍者。
   侍者愣了愣,反应过来她在问字条的主人,温和说道:“替小姐结了帐、留下字条就走了。”
   她连路都没走稳,推开门,门上的风铃叮当作响。
   门外满眼,是陌生的人潮。
   她也没抱什么希望能够找到他,毕竟是这个男人。
   她回家了。放满了一浴缸的水,把自己泡进温水,也泡进回忆。

   「白首难得成全,红锦一片落空。」
这用来形容赛琳娜这大半辈子可以说是再恰当不过了。
她和布鲁斯,猫女和蝙蝠侠。本来以为,她最终回到了正义身边,正义和正义之间,是会有一个圆满幸福的结局。
然而世事太多的,与愿相违。

猫儿在浴缸边徘徊,一边舔着自己的爪子,一边撒娇似的叫着。赛琳娜从水中抬头,深吸了口气,皱纹满布的手轻轻摸着小猫的头。
小猫过足瘾了走开,赛琳娜摸过了浴缸边桌子上的烟盒。
暗金色的烟盒,在手里有一种沉甸甸的厚重感。赛琳娜熟练打开烟盒,点上一根细长的烟。
烟雾从她唇角淌出,赛琳娜却看着开着的烟盒兀自发愣。
烟盒内侧,是张扬放肆的字迹,写着“B&S”.
Bruce & Selina
他们的曾经。
赛琳娜练习了这么多年的遗忘,却也还是抵不过生活里的点滴痕迹。只是徒劳。

她和布鲁斯,更确切来说,是猫女和蝙蝠侠。他们缘起于猫女在哥谭夜晚的不安分。
钻石还是油画?赛琳娜老了,记不清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从此招惹上蝙蝠侠这个麻烦了。
“送我去警局的路上,”她不知道是多少次被拷在蝙蝠战车上:“能不能停下来让我顺路买个冰淇淋。”
眼角瞥见某人又黑了一度的脸,她不由自主地心情愉悦起来。
“……好”蝙蝠侠闷闷地回了一句。
“还可以帮你带一杯咖啡喔!”她似乎打定主意要逗一逗这个万年冰山。
没成想,某人猛地一踩刹车,差点没把她甩挡战车硌人的挡风玻璃上。
“我去买!”脸黑成锅底的蝙蝠侠一步跨下战车,把一边的冰淇淋小贩吓个够呛。
“诶,我要摩卡咖啡味的!多加点糖霜!喂!”她不怕死地使唤着。

现在的自己想来,那个时候的任性甚至是撒娇,某人在赏罚分明下,总是极度包容的。
他。他。有一个名字就在嘴边,可是这么多年了,赛琳娜都没有再说过一次。
她拨着浴缸里逐渐变冷的水,讲快要燃尽的烟撵在一边的烟灰缸里。
想起还是会觉得甜蜜和幸福,但是一切都戛然而止,突兀的休止符一般,他们的序曲就此终止。
白首难得成全。
她不是没有想过和布鲁斯终老,以赛琳娜的名义,可是她最终是离开了。
你要是问为什么。
为什么。恐怕经年之后的赛琳娜也说不清楚了。
猫女和蝙蝠侠,好像总是在争锋相对中度日。起初是为了猫女的偷盗,后来是为了猫女的反叛。到了猫女彻底归顺正义、甚至一脚迈进正义联盟之后,他们之间的争吵逐渐变成了蝙蝠侠——或者这里说布鲁斯来得恰当一点。
他们两个虽说都是不怕死的主儿,但是蝙蝠侠的不要命似乎是没人比得过。
倘若他是克拉克、荣恩那样的异能外星人,又或是戴安娜那样的神灵,再或是巴里那样的超能力者,不要命也不见得不算是优点,可事实是,他不是。
没有蝙蝠侠的铠甲、没有蝙蝠战车、没有蝙蝠洞和全能的阿尔弗雷德,甚至说,没有了韦恩的万贯家财,他布鲁斯,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类。
和所有被他保护的人一样,普通平凡,脆弱不堪。
赛琳娜再清楚不过了,因为她和布鲁斯是一样的。他们是英雄,可是没了那个面具,他们不像联盟里的其他人,能力即是责任,没了面具,他们不过是凡人。
可是蝙蝠侠不自知般消耗这凡人布鲁斯的点滴精力。
“你会死的,你知不知道。”不知道多少次重伤过后,赛琳娜伏在他床边,指尖颤抖着划过他身上森然的绷带。
“不会的,没事的。”他费力轻吻她的额头起,低声安慰。
“你要骗自己到什么时候?你不是他们,你撑不住的。”她没怎么在他面前哭过,看着他旧伤未好又添新伤,边上还有点点血迹的纱布。
她清楚他的一切,每一块肌肉,每一道伤疤,每一根骨头,每一次呼吸,每一下眨眼。她更是清楚自己每一次的劝说无异于徒劳。
可她原来不就是爱死了他固执的善意和隐瞒的情愫吗?
自作自受。为了他现在的自我作贱而难受简直是自作自受。赛琳娜这样想。
从前她只担心他愿不愿意与自己白头到老,现在她只担心他还能不能够与自己白头到老。
可到底是难以成全。
超人的意外更是逼得蝙蝠侠和神奇女侠不得不肩扛重任。她不是要他袖手旁观、眼见天下生灵涂炭。但她心里明白,对于蝙蝠侠、对于凡人布鲁斯来说,这一次,生死莫测。
她陪着,她走了。
正义联盟又一次拯救世界、重回正轨,世界又一次死而复生、一片太平之后,赛琳娜走了。
突如其来。不动声色。猝不及防。
像是一场预谋已久的失踪,又像是一场一时兴起的出走。
无论如何的是,没有人找得到赛琳娜。
布鲁斯对此一点都不觉得惊讶,凭着那个女人的能力,就算身在哥谭,也能想滴水入海一样,消失得连不动声色、无影无踪。
红锦一片落空。
所有的一切,他们的承诺、他们彼此的幻想、他们有可能没可能的无数种终老的结局,都落空了。
布鲁斯准备好了戒指,甚至都想好了他们以后孩子的名字。
都落空。

「旦夕偷安负深恩,平生多恋寡情人。」
这种总结用在赛琳娜身上,再合适没有的。
布鲁斯最终是找到了赛琳娜,但是那是在多年之后。在他们之间的悸动已死、感情不活的时候,在回忆都已经偃旗息鼓的中年时候,他们也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不见。
说到这里,你说,你还是不知道她为什么离开。
好吧好吧,给你说清楚来吧!

赛琳娜跨出浴缸,扯过浴袍披上,把自己按进舒服的软床,猫儿为了上来。
为什么。
因为她太爱他,所以她受不了再多几回看着他在危险中的濒死边缘挣扎;因为她太爱他,所以她没办法放任自己等到他死在自己眼前的那一天、不能任凭他用这种拙劣的办法折磨她的神经;因为她太爱他,所以她没办法眼看他为了所谓的世界和平、消耗完他作为凡人唯一一点懦弱和逃避的权力。
所以她走了,就这么简单。
选择逃避,她选择旦夕偷安,也负了他们之间的深情。
以至于余生,别说寡情人,她再没办法爱上任何一个别人。
“布鲁斯。”她低低地唤,说不好是梦中呓语,还是想起了什么。

她最终也没见到他,那张字条被她假意遗忘一样的放到抽屉底部珍藏起来。他最终也没来找她,他们选择了缄默了却余生。
其实这也挺好的不是吗?这样的结局,对于他们这样的人而言。寿终正寝就是幸运,哪里还在乎是不是孤独那么多其他的呢?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我天生就适合你的灵魂。」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