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途

光速爬墙咸鱼选手磕百家cp球球大家谨慎关注

【德赫】【永生】此情不泯

之前看过一篇德赫诅咒梗的永生文,大大写得超级好!!!

所以手痒也跟了一篇,讲道理诅咒梗写虐文自是极好的(微笑)

既然这样,这篇虐是肯定的也是必须的

提前告诉了,你们饶我(微笑)

呐,高三前的最后一篇了,四千多字呢,高三封笔一年

大家都明年再见啦!



Alice掀起帘子,看向窗外险峻的山崖。柔和的夕阳缠绕着苍劲的古树,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放肆,随着风而摇摆。她仿佛可以闻到醉人的花香。

“Alice小姐,马上就到了。”司机Henry微笑道。

“嗯,好的。”Alice放下帘子,微笑着垂手坐好。

 她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具体是哪里,她只知道,这次一个古堡的女主人聘她去做管家。

 哦,说到她是管家这件事。Alice还是有点小骄傲。毕竟,她是魔法世界有名的优秀管家,而且,她今年才26岁!

26岁!梅林!从她踏进这个行业起,已有五年时光了,这次这个顾客是她职业生涯中碰到最奇怪的顾客了。

不知道她的身家背景,不知道她的姓名来历,就连古堡和庄园的来历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那个地方曾经属于一直显赫至今的Malfoy 家族。

真是好奇啊!Alice指尖轻点下颔。

“我们到了,Alice小姐,请下车。”Henry将车停稳,为Alice打开车门。

 “谢谢你,先生。”Alice提起裙子下车,行了一个屈膝礼。

“您的行礼已经放到您的房间里了,小精灵Cherry将带您先去房间休息。”Henry笑着说。

Alice看向车边的小精灵,微微一下:“可是,我不要先见见夫人吗?”

小精灵Cherry瞪着大眼睛,笑着说:“主人说了,这里偏远,小姐到这里也劳累了,先休息会儿,晚饭过后,夫人会在书房等您。”

“好的。”Alice点头,随Cherry去了古堡。

到了她的房间,Cherry给她指点了一些,就先离开了。

Alice环视房间,房间布置收拾得齐整,看那墙纸像是新贴的,特意选了温柔暖心的鹅黄色,浅灰色的窗帘软软的挂在窗边,床对面的墙上挂着一幅风格静谧的风景油画。房里家具的样式看起来虽是旧了些,但是摆放得当,让人看了不觉古板倒是多了几分雅致的感觉。墙边放着一个书柜,里面摆着一些书,都是一些她喜欢的书,一边窗边的小圆桌上放着一个花瓶,瓶里盛着水,养着一束盛开着的浅色玫瑰,正和灰色窗帘相配。

这样的搭配布置,看来是这里的女主人的手笔,看这眼光和手法,多半出身大家、如此善解人意,也许是个好相处的。

Alice微微一笑,将行李整理妥当,抽出一本书歪在床边看着消遣。

“砰”的一声,Cherry捧着饭菜出现在她面前,倒吓了一跳。

“Oh, dear Cherry.”Alice舒了口气。

“哦,对不起,亲爱的小姐。”Cherry满脸抱歉:“主人嘱咐Cherry把晚饭给小姐送来,主人还说,七点整时,在书房等您。您要去的话,叫Cherry来带您去见主人。”

“谢谢你Cherry,我刚刚到了这里,对这里的什么都不熟悉。你给我说说。”Alice一边吃饭,一边拉Cherry坐下。

自从几十年前,Hermione Jean Granger一直致力改善家养小精灵的境遇,家养小精灵的地位高了不少,Cherry也顺了Alice坐了下来。

“小姐想知道些什么?”Cherry很是喜欢这位温柔可亲的小姐,也很愿意和她聊天。她在这古堡里待了很多年,好容易有个人来,她很高兴。

“就跟我说说夫人吧!”Alice喝着玉米浓汤,问道。

“主人?”Cherry有些奇怪,却也说了:“我不知道主人原是哪里的,但是主人人很好,对我们也很好。”

Alice看出Cherry也不是这家里管事的,再问也问不出什么关于这个古堡主人的,还是自己见了再说,于是就问了问一些家务琐事。

“小姐吃完了么?”Cherry为Alice倒了杯水:“要过去见主人了吗?”

“好的,带我去吧,Cherry.”Alice笑着收拾了桌子。

 

“主人就在里面了,小姐进去吧!Cherry去帮小姐收拾房间了。”

“谢谢你了,Cherry.”Alice整了整衣裳,敲了敲门。

“进来吧,Alice。”书房里传出一个清丽的女声。

Alice推开沉重的木门,回身关好门,走进了书房,看到一个穿着黑裙的纤细女子坐在靠窗的软椅上,捧着一杯热茶。

那女子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倒是出了Alice的意料,她以为这样大、这样老的古堡的主人,即使不是六七十的夫人奶奶,也该是四五十岁的妇人。

Alice走到她身边,行了一个屈膝礼:“夫人好。”

女子看向她,笑着说:“来,Alice,坐。”

“谢谢夫人。”她微笑坐好。

“不必叫我夫人,家里没什么人,没必要这么分外。”女子笑着说:“Jane  Malfoy.”

竟然是姓Malfoy .Alice心下一惊:“夫人姓Malfoy?我这几年也和Malfoy家族有些来往,不知道他们家还有您住在这。”

Jane捧着热茶,微微发愣:“他们家里的人都还好吗?”

Alice被她这么一问倒有些惊讶:“都很好,一直显赫富贵。不过,夫人……………”

“Alice,你愿意听一个故事么?”她浅笑着说:“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奇,听完就知道了。”

Alice愣了愣,“愿意的,夫人。”

她起身问道:“茶,还是咖啡?”

“茶就好,谢谢夫人。”Alice颔首接过她倒的热茶。

她自己捧了一杯热热的咖啡,坐下,将自己深深陷入黑丝绒的软椅里。

“Alice,那是一个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了,有多久了?我想想,到现在,有七十年了吧。”

“七十年前,我才十一岁。那时候的我才刚刚知道魔法世界的存在,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准备去霍格沃茨读书。”

“别惊讶,Alice.听完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没记错的话,Alice,你也是霍格沃茨毕业的吧!还是个拉文克劳呢!拉文克劳的孩子都很聪明优雅。”

“七十年前,我还不叫Jane Malfoy,那时候我的全名,是Hermione Jean Grange.对,没错,Alice,我就是那个格兰芬多的万事通、救世主Harry Potter的好朋友。当年的外号太多了,但是总之,我就是那个HermioneGrange.”

“不过那是七十年前的事情了。”

“后来,我进了格兰芬多,后面大小事情,我想你在霍格沃茨有过不少耳闻。”

“我要跟你说的故事,自然不是这些。是我Hermione 和那个Draco Malfoy 的故事。”

“你肯定听过他吧!但是你肯定不知道我和他会有什么事,当时啊,我和他是出了名的死敌。”

“但其实,Alice,我和他在三年级的时候就相爱了。是,虽然很不可思议,但这是真事。”

“你大概很奇怪,我怎么会和他走到一起。你要问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只知道,我很爱他。”

“天下恋爱中的男女故事都是一样的,我也不必讲了给你听。我已经是个老人了,Alice你这样的年轻人怕是听不耐烦吧!”

“那场战争,你一定知道的。我们五年级的时候,他——伏地魔,回来了。”

“你当然也知道,他是Malfoy家族的独子,那血统是纯得不能再纯。伏地魔回来,第一个找上的,就是他们家。”

“他怎么又有办法反抗呢?自然地,他被标记了,也成了食死徒。”

“你不必怀疑或者怎么样,我认识了他这样久,我知道他是怎么样人。即使他成了食死徒,我也不会离开他。”

“Alice,你还年轻,如今也还独身,多半不知道这样的感受。你如果爱上了一个人,哪里还会管什么血统、地位、身份和这世道呢?”

“反正是我,Hermione Granger,是不会放手一点半点的。”

“再后来,战争就开始了。他成了伏地魔跟前的红人,而我是伏地魔的二号通缉犯。”

“我说过,我是不会放手一点半点的,就算是这样的局面,也没有把我们分开。”

“别,别那么惊讶,Alice,这种事情,你怎么会知道呢?但是战争时期,知道的人一个手都数不出来。”

“我们各自为阵,他在食死徒的阵营里做卧底,我在凤凰社里,和他们一起上前线。”

“我们两个人,没有意外的伤亡。战争结束得很顺利,万事也都在意料之内。”

“战后,他们家族的平反也很顺利。”

“我们便结婚了。Alice,别激动。当时时局还不算平稳,舆论也是从不饶人的了。我们呢,就把婚事低调办过。”

“结了婚,过了几年,我们有了一儿一女。儿子呢,叫Scorpius,女儿呢,叫Rose.”

“对,到了那个时候,我都非常非常幸福。但是,Alice你虽然年轻,但也走了这么多家族,知道这世界上,最是世事无常。”

“无常这两个字,真是可怕。Alice,真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就那么一瞬间,我就失去了全世界。”

“是战后说Black家族收来的小精灵,放在家里做活。没想到,Alice,这个小精灵自出生就在纯血家族,最看不过麻瓜。而Black家族里多少人折在了那战争中?他自是恨我的。”

“恨我恨到,他给我们的酒里下了诅咒。”

“精灵的法力从来不比我们巫师要差,他又是纯血家族里的,知道不少生僻的咒语。”

“那下了诅咒的酒,我们自然是喝了。还好的事,喝了的也只有我们。”

“那酒喝了,起初是没有什么的。后来发现那个诅咒的恐怖之处。”

“你知道那诅咒是什么吗?Alice,让我害怕了这么多年。是时间。”

“而且这时间于我、于他,是不相同的。在他身上,一天便是一年。”

“Alice?你知道那样的痛苦吗?我那样爱他,我和他熬过了那么多苦厄困难,却要我,却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他老去,看着他死去。”

“一日一年。Alice,你知道那有多快吗?他是那么挺拔骄傲的男子,不过几天时光,就成了苍苍老者。”

“他又是个那么刚强倔强的人,怎么甘愿被这诅咒束缚?有一天,趁着我不在,他喝了魔药,自杀了。”

“我赶回去的时候,来不及了,已经来不及了。”

“Alice,我回去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受了诅咒之后,他曾于我说,要我,笑着要我幸福快乐、要我笑着长命百岁。”

“Alice,我那样爱他,他却先我而去,我怎么可能幸福快乐、怎么可能笑着长命百岁?”

“还没完呢,Alice,诅咒并不是他死了就结束了。还有在我身上。年岁渐去,我才发现,我不会老。”

“Alice,那个诅咒是双面的,他是速死、我却是永生。”

“永生啊,古往今来这么多年,有多少人心心念念,想要长生不老呢?而于我,是最最痛苦的刑罚诅咒,比凌迟还要人性命。”

“而且,那诅咒,是我不老不死、无伤无痛。什么意思呢?Alice,就是他连死的机会都不给我。”

“后来?他死了,我亲手葬了他,从魔法部退隐了,养大了我的Rose和Scorpius。等他们都大了,我把他们托付给了Harrry他们,便来到了这里。”

“这里,是结婚的时候他送给我的,算是Malfoy家族的一笔隐形财产。”

“我就一直住在这里了,除了凤凰社里亲近的那几个人,没有人知道。是的,连Rose和Scorpius都不知道。”

“我就住在这个古堡里,一直到现在。Alice,七十年了,我还是这个样子。”

“七十年了,时间这样快,快得让我不知所措。在他身上是,在我身上其实也是。”

“永生,才是这世间最最恶毒的诅咒。而活到现在的已经不是当初那个Hermione JeanGranger了,只是现今的Jane Malfoy了。”

“之前那个管家,来时就已经是四十妇人,前几月,也去世了。这古堡庄园又大,这里只有我、园里几个粗活仆人、跟来的小精灵,没有别人了。请你来,便是帮我管管这古堡庄园。”

“这么多年,我不知道看过多少人生死了,不管悲喜,于我而言,都是一样,没什么所谓了。Alice,我已经苍老得厌倦这个世界了。”

“故事完了,你想知道的我也解释给你了。”她笑了笑,看向一边呆呆的Alice:“可还精彩。”

Alice愣愣地,呆了半晌,才开口说道:“夫人,我…….夫人,命运已是必然之事,但悲喜爱恨从来都不相同,各有滋味。也许是我还年轻,但是Draco Malfoy先生也一定希望您快乐。他也说了,要您笑着长命百岁。”

她抿了一口咖啡,低低“啧”了一声,浅浅一笑:“这可是个大秘密啊,Alice,你不兴奋吗?”

“夫人,您何苦这样说呢?”Alice也低头喝了口热茶:“夫人心里悲苦,我也是知道的。这庄园古堡,我自会帮忙您。”

她一愣,笑了,连眼底也染上了一层平日没有的色彩:“我和你说了,不要叫我夫人了。你要留在这里了,以后时日长得很,就叫我Jane 吧!”她悠悠晃着手中半杯咖啡:“很晚了,去休息吧,Alice,我知道你出名能干,但是管这么大的地方也是个累人的事情。”

Alice起身,还是行了一礼:“那么Jane, Good  night.”

“Goodnight, Alice.”她轻笑。

Alice走出书房,掩了厚重的木门。

她看向窗外,夜空上有点点繁星,夜色中远处山峦起伏,混着厚薄不一的白雾。

呐,Draco ,你在看着我吧,不要担心,我会照你说的,笑着长命百岁。

评论(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